top of page
  • 作家相片funfuntown

Design for someone special...Gifts for someone special...


For someone special…

想著他/她喜歡什麼?想要什麼?又需要什麼?⋯⋯等等,這種腦袋打結的感覺,設計師們或許也能親身體會!一個作品背後是一個故事,為了某個重要的人,創作出來的東西更能讓人共鳴,就讓這些設計故事給你一些送禮靈感吧!


░ Design for someone special... 1. 設計給孩子—— 木子到森綿羊燈/蘑菇燈、滾滾橡實燈



睡前點一盞燈,和小朋友一起看看書、玩遊戲,想像世界多麽有趣,都是這幾件作品創作的初衷。輕拍一下、搖搖晃晃的橡實燈會自動亮起;毛茸茸的綿羊燈可以調光、蘑菇燈要把石頭放對位置才會點亮。充滿對孩子的愛與心意,格外溫暖。

☞ 木子到森作品 - 蘑菇/綿羊燈,請洽放放堂台北店 滾滾橡實燈,更多介紹請點此

 

2. 設計給愛人——ARCHITECTMADE 手作木擺飾、永森木製所珠寶盒


永森木製所珠寶盒,是台灣年輕木工作家傳承了老工藝的精心之作;而丹麥建築師Hans Bølling的設計靈感大多取材於生活,像是樂觀/悲觀小子的原型是他的同事,鴨媽媽和寶寶一家來自當時在哥本哈根的一則新聞,還有手腳都能靈活轉動的木頭狗狗Oscar——這些作品最初的原點,都是為了心愛的老婆所做的唷! Architectmade系列,更多介紹點此 永森木製所珠寶盒簡介請點此

 

3. 設計給自己——FUTAGAMI黃銅開瓶器


創作原因非常單純,因為自己愛喝啤酒!以創作「自己也會想擁有的東西」為核心的設計師大治將典,把具有百年歷史的黃銅工藝轉化成現代人常用的工具,好看又好用的開瓶器就此完成,為了自己來點犒賞、選份禮物,有何不可? FUTAGAMI黃銅開瓶器,購買請點此

 

░ Gifts for someone special...

冬日溫暖小物 高橋工藝木頭馬克杯、Mokuneji保溫瓶

簡樸設計以突顯素材的純粹,塗裝、打磨過後有著彷彿肌膚一樣的細緻觸感,木頭特性讓杯中飲品溫度能停留更久,冬日寒冷天氣,最適合用來為他/她帶上一點溫暖,靜靜喝杯熱茶。

 

給親愛的文具控

midori黃銅文具、天德行/丸川商店筆記本、實心美術手帳

用越久越有味道的系列黃銅文具,會隨使用習慣呈現出專屬於自己的色澤,獨一無二!搭配新年新手帳、細緻手感的筆記本、或是台灣老字號天德行,都很適合送給喜歡書寫的朋友。

☞ 實心美術/天德行手帳請洽放放堂台北/台南店

 

喜歡下廚的他/她

高橋工藝八角盤、磁今餐盤、FUTAGAMI餐具

無論是簡潔的八角盤造型,或是重新詮釋經典紋樣的磁今餐盤、結合百年工藝與現代設計的FUTAGAMI餐具,都能讓料理上桌成為獨具風格的精彩展演!日常茶飯這件平常卻又重要的小事,就讓好餐具為你/妳點綴完成。


 

always by your side

莫札特音樂球、ARCHITECTMADE木頭小鳥

簡單的原木球體,轉動發條,莫札特的音樂輕輕流瀉而出,即使滾動中,音樂也不會停止;三代同堂的木頭小鳥,翻轉一下就能變換表情,50年代開始,陪伴著許多人度過人生各種時刻,一動一靜的簡潔美學,簡單又療癒人心。


 

放放堂網路商店:shop.funfuntown.com

433 次查看0 則留言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