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作家相片funfuntown

杯子裡的聖誕節 xmas in the mug / with Jicon & 高橋工藝



*高橋工藝木製馬克杯

你的聖誕餐桌是怎麼樣的呢?在聖誕晚餐的最後,來一杯熱甜紅酒(Glühwein /mulled wine),溫暖這整個寒冬。歐洲聖誕節的夜裡,總是會煮上一鍋熱香料甜紅酒,這是一種由紅酒為基底,加入不同的香料和水果,或是堅果果乾的熱調味酒,依照不同的地區會有稍微不同的做法,簡單的方式,如下:

*高橋工藝KAMI系列木盤

░ 材料: ① 紅酒1罐(約750ml)(因為是要作調味,不用選太過高級的紅酒)。

② 香料:丁香5~8顆,肉桂捲2~3枝(或肉桂粉),八角2~3顆(可依喜好加入荳蔻或薑粉,或是調整香料的比例。)

③ 水果:蘋果一顆(橫切片),香橙(橫切片,皮適量加入)(也可加入櫻桃、檸檬乾、無花果等等)

④ 增添風味酒/果汁:蘋果酒/汁或蔓越莓汁(加入後比較香甜,也可以省略)

⑤ 增加甜度:蜂蜜或蔗糖少許(嗜甜者,可另外添加)

⑥ 增加口感:脫皮杏仁,葡萄果乾(北歐做法,也可以省略)


░ 步驟:

Step1

將紅酒、香料、水果倒入鍋中,中火煮至微滾後,轉至小火。 Step2

加入蜂蜜與果汁,小火煮約7~15分。

Step3

倒入杯中擺盤(可依喜好添加果乾堅果)。

※煮的時間越久,酒味越淡,香料味越重,可以依照個人喜好來做調整喲!

※家裡若有小朋友不能喝酒的,可以將紅酒換成果汁或是紅茶為基底,調整為聖誕香料茶唷!

※也可以試試加入珍珠/桂圓/小湯圓等等,發揮你的創意吧!


*Jicon磁今 馬克杯


*高橋工藝 甜點杯

 

378 次查看0 則留言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