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作家相片funfuntown

二重丸|工藝設計雙人展



大治將典×小野里奈 二重丸|工藝設計雙人展

8.26(六) - 9.10 (日) 放放堂 funfuntown 台北店

傳統工藝技術式微,問題在哪裡? 設計師跨足傳統工藝,除了設計產品,還能做些甚麼? 光是創作新商品,就是解決之道嗎? 眼前問題解決之後,是否又會出現新的問題…?

工藝設計議題可輕可重,但若要支撐產業,必少不了對物件背面更深層的思考。8/26開幕的「二重丸」工藝設計雙人展,將從大治將典與小野里奈的作品出發,探討設計師在工藝設計的定位,以及如何建立製作者、店家、消費者三方共好的產業模式。

展覽現場除了兩位設計師攜合作職人現身說法,並且將透過對談,分享日本經驗,對照台灣現況進行交流,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參加。

展出品牌:conte / FUTAGAMI / HAYASHI KOUGEI 林工芸 / hairu / Jicon 磁今 / mizu-mizu 瑞瑞 / NELCCO / NOUSAKU 能作 / rinao design / SOJIRUSHI 掃印 / SUSUMUYA / TAKAHASHI KOUGEI 高橋工芸 / TSUDOI


大治將典 Oji Masanori

從生活擷取靈感,認為設計的使命是發揮素材的純粹與美,多年與日本各地傳統工藝合作,結合老工藝與設計,創作各式生活道具,參與品牌包括黃銅用具《FUTAGAMI》、瓷器《Jicon磁今》、高橋工藝《KAMI》系列等。從商品規劃、包裝設計,甚至營運模式皆參與其中,志在創造讓製作者、使用者、販售通路三方皆能和諧共存的手工業商品生態系。

 


小野里奈 Ono Rina

重視日常生活每個細節,好好過日子,因為一切靈感都誕生於此,希望創作出讓人們都能輕鬆使用的生活用具。設計時除了手繪草稿,更喜歡動手用紙、剪刀製作模型構思。作品包括高橋工藝《CARA》、能作《KAGO》等系列,因為喜歡料理,也設計料理道具與食器:不鏽鋼調理用具《Conte》、瓷器品牌《TSUDOI》、《瑞瑞》等。

 

大治將典×小野里奈

二重丸|工藝設計雙人展

8.26(六) - 9.10 (日)

◎ Reception Party : 8.26(六) 14:00 設計師/職人在店:大治將典 / 小野里奈 / 今村肇 (Jicon 磁今) / 江口広哲 (conte)

◎ 展覽地點:放放堂台北店(台北市富錦街359巷1弄2號)

_

|對談| 從工藝、設計,到生態系的建立:

● 時間:8/26(六) 10:00 - 12:00

● 地點:台北當代工藝設計中心分館 7樓 多功能空間 (台北市中正區南海路41號)

● 費用:400元/人 ( 限額:60人)

詳情請見:https://goo.gl/MCzW28

 






310 次查看0 則留言
bottom of page